wholewheat

wb:今晚去远航
有灵感了写写文 没事了就随便摘抄一些东西 不用关注

关于马东的小秘密

秘密


有人说秘密是因为会被人发现才具有了价值。


我有个秘密,关于我和李马克,我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这个秘密,可这个秘密却是因为他而产生的。


那是某次演出结束后的聚餐,在一家烧烤店,哥哥们点了烧酒,大家共同举杯,庆祝这段时间辛苦的准备没有白费,也为这难得的欢聚时光而开怀畅饮。


李马克坐在我的旁边,不过是才到了能喝酒的年龄不久,却看起来一副老道的样子,接连好几杯下肚。酒精在口腔内的刺激感让他时不时露出夸张的面部表情,Johnny哥被他逗的边笑边说:"Mark, are you OK?" 悠太哥也笑着附和到:“Mark,别逞强啊~”,被哥哥们调侃的李马克举着酒杯点点头,明明耳朵根都泛红了,却还是把手一伸,要求Johnny哥再给他满上。


“我们马克今天很有兴致啊!”在众人的起哄声中他灌下了不知道第几杯酒,我看着他渐渐变得有些迷离的眼神,拉了拉他的胳膊:“哥,你今天喝太多了,别喝了吧。”他明显是醉酒的状态了,慢悠悠的转过头,冲我眯眼笑,然后手臂环过我的脖子,“楷灿呐,我们忙内。”,他用懒洋洋的语气叫着我的名字,“今天要多吃点呀。”说完又拿起一杯酒一饮而尽。


也许只有我知道他并不是真的开心,只不过是用喝酒的方式在排解罢了。


昨天晚上我在他房间聊天的时候,他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,不长的篇幅,却写满了骂他的话,一句句谩骂像一把把尖刀一样刺向他,我看到他眼眶渐渐泛红,委屈的看着我,像一个做错了事的孩子。


一直非常努力的李马克,为了每一个舞台而辛苦准备的李马克,累到坐着都能睡着却还是坚持练习的李马克,却被别人的三言两语否定了一切,付出了那么多汗水却不被认可的感觉,该有多难过。


可是他默默的把这件事自我消化了,并对我说没关系,我离开房间前,他还嘱咐我,不用和哥哥们说了。


我在想,那句没关系,究竟是他不在意这些所以没关系,还是他已经习惯了,所以没关系。


听从他的嘱咐,我并没有把这件事讲给别人,这算作我帮他保守了一个秘密吧,但是这并不是我所指的那个关于我和他的秘密,我想说的秘密,是不可以讲给别人的秘密。


由于喝了太多酒的缘故,李马克想去洗手间,我站起来给他让开位置,看他摇摇晃晃的样子,索性陪他一起去了。


然后,这个秘密就发生了。


在我们上完洗手间后,我正准备开门出去,却被他拉住胳膊,我回头,他离我很近,近到我周围的空气里都弥漫着他身上散发出的酒气,他的脸色因为醉酒而变的红扑扑的,呼吸沉闷,衣领偏向一侧,露出随着呼吸而起伏的锁骨。他看着我,眼睛也是红红的,眼角有些湿润,眼皮快要合上了又努力睁开,便下意识地揉了揉眼睛。拉着我胳膊的手明显传递过来支撑力,他有些站不稳了。


“哥,还可以吗?”,我担心他可能会晕,想快点带他回去,“咱们赶紧回......唔”


“ !!!”


话都没有说完,嘴就被封住了,是被他的嘴唇封住了。他整个身体的力量都压过来,把我直接撞到洗手间的门上,一瞬间酒气全部灌进了我的嘴里。


我愣住了,由于惊讶导致嘴巴微张,反而让我意外地接触到了李马克湿软的舌头,那一瞬间一股电流从头到脚穿过,我感觉头发都要竖了起来。他吻的很用力,因为喝醉而不太听话的大脑控制不好嘴唇的落点和力度,所以把我的嘴唇连同唇周全都沾染上了烧酒的气息。


李马克突如其来的吻没给我任何空隙用来反应和思考,甚至他都没给我时间呼吸。只知道他放开我的下一秒,头就靠在了我的肩上。我一边大口大口的喘气,一边架着靠在我肩上醉倒的李马克,心乱如麻。


那天我几乎一晚上没睡,第二天起来吃早饭的时候萎靡不振,而李马克却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,只是在抱怨自己喝了太多酒头很疼,他看到我过来时还主动问我怎么看起来很没精神,十分自然地与我交流,一如往常。


看样子他已经忘了前一晚发生的事,毕竟强吻了我之后就醉倒了,可能他做出的疯狂举动压根没经过大脑,所以记忆也没有保存下来吧。所以这件事似乎就变成我一个人的秘密了,即使我一晚上都在思考第二天如何面对李马克,但当我发觉他喝断片的事实后,还是长舒了一口气。有时候,逃避比直面要轻松很多,虽然我不是一个喜欢逃避的人,可这次我还是选择这样做了。


因为,李马克是我喜欢的人。


对他的这份感情一直藏在我心里,像一粒种子,随着我们相处时日的增长而生根发芽,渐渐变成一棵小树,李马克对我笑的时候,心里面就有了阳光,这棵树就可以进行光合作用而茁壮成长,它不断抽出新的枝桠,汲取爱的营养。在李马克吻我的那个晚上,我感觉心里面好像满树花开,有很多的蝴蝶飞了进来。


李马克照亮了我心里一个柔软的角落,于是我的情绪好像被他牵动了起来,会因为他开心而开心,因为他难过而难过,我会在看到月亮,星星,日出,日落的时刻,想起他。仿佛我心里所有美好的意向,全都变成了他的样子;而我所有的敏感和小心翼翼,也皆因他而起。


也不是没有期待过他可以知道这一切,但是在很多时刻,在想要bobo他却被他推开的时刻,在想要约他看电影却一拖再拖的时刻,在听到他在很多场合下指正我是他弟弟的时刻……我心里被他照亮的角落好像又突然黯淡了下来,一种患得患失的情绪笼罩在我的上空,没有阳光的时候人们总担心会坠入黑暗,可就在我快要适应黑暗的时候,他又偏偏让我看到了光。


也许这样是不对的吧,在很多个夜晚我自嘲着这样想。


可我却从来没有放弃过喜欢他。


因为我知道,在初雪落下,流星划过,欢呼和掌声包围着我的时刻,他都在我身边,能与他站在同一个舞台上一起为了梦想而奋斗,一起享受属于我们的荣光,能和他一起经历这一切,于我而言已过分美好。所以我也不再奢求什么,只是固执的爱着他,并告诉自己这是一件正确的事。


当喜欢在不知不觉中变成我的生活常态时,我也默默的遵从着与李马克顺其自然的相处模式,度过年年岁岁。


直到这个吻的出现。


像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雨,洗刷掉我一直以来顺应的轨迹。午夜梦回时,脑海里关于那天晚上的记忆便不断重播,扰乱我本就不平静的心绪。


有时候好希望他知道这个秘密,可是如果秘密被公开,我们还会像现在一样相处么?如果变得尴尬该怎么办,如果和李马克变得尴尬,那我真的要疯掉了。


日子一天天的过去了,两队的行程来回忙,和李马克在工作上的互动交流也被安排的井井有条,在公众场合,我依然可以自如地欺负他调侃他,他也依然是那个被我耍的团团转也无可奈何的pabo,毕竟我是个训练有素的艺人,即使私下里发生的事给我造成很大的困扰,在镜头面前我还是可以伪装的很好。


李马克是个对自己要求很高的人,工作上他觉得不满意的地方就会反复修正,前两天我们应粉丝要求合唱了一首歌,其实都已经录好了视频,但是他今天还是叫我去他房间一起看看有没有什么问题。我俩并肩挤在电脑前,李马克打开了推特想看看粉丝们对我们合唱有什么评论,结果他翻着翻着,无意间停到了一张插画上。


那是一张我们俩接吻的插画,并且画面和那天晚上的场景非常相似。房间一角,强吻我的李马克,以及被挤在门口涨红了脸的我。我不得不佩服粉丝们强大的脑补能力,看到插画的那一瞬间,我感觉心里的秘密好像突然被赤裸裸的曝光了一样。


然后我们俩都沉默了。我不知道为什么李马克也沉默了,他始终让屏幕停在那张插画上,好像要从中挖掘点什么线索出来。我开始紧张起来,想赶紧跳过这个尴尬的局面。


“呀,真是的,这是什么呀”,我故作轻松的笑,“粉丝们都在想什么啊,这个像话吗?”


李马克没说话。


“呀,呀,哥别看了吧”,我舌头开始打颤,“哥怎么打开的这个啊,关掉好了。”我伸手想去够鼠标,却被他一把抓住了手腕。


疑惑和尴尬同时开始氤氲,我不解地看向他。他也看向了我。


“楷灿啊,聚餐那天晚上发生的事...那个,在洗手间,我很抱歉。”


“哥,你说什么?”,我真的完全被吓住了,他不是喝断片了么?我咽了下口水让自己稍微平复:“那天晚上的事,所以哥一直都是知道的吗?哥不是...喝醉了...”我的声音因为底气不足而越来越小。


他点了点头:“是知道的啊...楷灿应该被吓坏了吧...”,他尴尬地挠挠头,“那天实在是有点...有点醉了,然后就,就...哎呀,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才好,都做好了第二天你来找我的准备了,可是,楷灿你始终没有提起过这件事呢......”


直到这一刻,我才明白,原来李马克一直在等我先开口。而我却一直以为他不记得这件事,而选择了逃避。


“我给楷灿带来了很大的困扰吧,但是,我实在是不太会说话,没能鼓起勇气,早一点去找你解释,还有着如果楷灿不来找我,要不就混过去吧这样子的想法,是我不好。”他拉着我手腕的手微微发力,“所以,楷灿可不可以原谅我呢?”


“哥你突然这么正经的和我道歉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。”每次我有点慌张的时候说话的逻辑也会变得清奇,“没关系啊哥,我,我怎么会困扰啦,哥是喝醉了嘛,就很正常啊。”天知道我为什么会说出喝醉了强吻别人很正常这样的解释。


“很正常?”李马克疑惑中透着认真。我心想李马克你可真是个会抓关键词的好学生啊,你就不能放过我吗。


“呀,就是,那个...也不是正常啦,就是因为哥喝醉了嘛,所以,所以”,我虚汗都要冒出来了,“就是哥不用觉得抱歉啦,还好当时是我陪在哥身边,要是是Johnny哥他们的话,说不定哥就要上TMI了...”天呐,为什么反而我像是在扮演一个做错了事在求人原谅的角色呢。


我们又一次陷入了沉默,不过我觉得此刻不说话反而更安全,在安静的坐了几秒钟后,李马克开口了。


“不会的,楷灿,不会是别人。”


“什么?”


“只因为是你,所以我才会那样做。”


他的手顺着我的手腕往前移,握住了我的手。


“楷灿,我是喝醉了,但是我佷清醒的知道,你是我唯一想亲吻的人。”


心里的大雨骤停,太阳升起,从此以后,我的世界多了一个你。


end



评论(8)

热度(12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